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访企拓岗促就业 合作共赢谱新篇——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暑假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不停歇”

    2023-08-20 (点击: )

    为强化暑期就业不断线服务工作,进一步加强政校企交流合作,拓展和畅通就业渠道,助力研究生毕业生高质量就业,近期,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持续组织开展了系列访企拓岗活动,为促进研究生就业“架桥梁,谋出路”。

    7月上旬,研工部组织材料与化工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建筑工程学院3位副院长赴绍兴柯桥访企拓岗。期间先后考察了瑞丰银行、省现代纺织技术创新中心、宝业集团等重点企业和平台,双方就研究生见习实习、人才输送、项目合作等方面开展合作洽谈。

    8月14日,研工部带队组织14名研究生前往绍兴柯桥开展暑期就业社会实践交流活动,以推动就业关口前移,促进研究生走进社会、观察社会,帮助学生实地了解就业环境和人才需求,增强职业规划意识和职场适应能力。全体师生先后参观了浙江勤业建工集团有限公司、恒汇数智园、绍兴金柯桥科技城、浙江材华科技有限公司、浙江宝旌炭材料有限公司、浙江梅盛新材料有限公司,深入了解了企业的发展历程、产业布局、生产工艺、研发成果、产品应用、办公环境、人才引进等情况,并与企业研发部门负责人围绕产业发展、行业需求、职业岗位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参观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就业社会实践活动十分有意义,受益匪浅,拓宽了就业视野,促使大家能够尽快熟悉专业知识的应用,尽早明确各自的就业目标,深钻严学专业知识,不断提升自身职业素养,为顺利步入社会做好充分的准备。

          8月15日,研工部副部长孟静一行赴荣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开展校地合作和访企拓岗工作。荣成人力社保局党组成员、就业人才中心主任徐武对我校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荣成市的发展环境、产业优势和各级各类人才新政。孟静详细介绍了学校概况、研究生优势专业及就业情况。双方表示将在实习就业、科学研究、专业建设等方面加强交流合作。随后,孟静一行走访了山东阅芯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芯长征微电子制造(山东)有限公司、山东永成新材料有限公司等重点企业,近距离参观了企业生产流程,感受企业文化,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本次访企拓岗活动进一步拓宽了政校企合作平台,加强了供需双方的对接,整合了优质的就业资源。

    下一步,研工部将持续深入推进政校企合作,精准对接企业发展需求,持续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深化就业指导服务,引导研究生迈好走出校门的第一步,不断推动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文:潘秋岑、陈勇、屈凤、张启妍 

    图:陈勇、屈凤、张启妍 

    审核:苏兵、孟静





    上一条:校党委副书记马福赴吴江开发区参加“西安工业大学吴江开发区创新实践基地”揭牌仪式
    下一条:2023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