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虚位以待,职等你来”——求职简历特训沙龙

    2023-06-16 (点击: )

    为激发2024届研究生就业积极性,帮助学生在求职路上增加信心,做好迎接毕业季的准备,我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于6月15日下午举办了“虚位以待,职等你来”——求职简历特训沙龙活动,本次活动的主讲老师为我校人力资源管理专业负责人李育英老师。

    活动开始,李育英指出,就业是每个同学跨入社会的一个重要门槛,希望大家不要好高骛远,要勇于承担责任,把就业看作展示自己的一个平台,充分发挥自身的才干,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向梦想前进。她强调,简历是联系应聘者和用人单位的桥梁,在毕业生的求职历程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它是应聘者的一份广告,这个广告要努力成功地推销自己。

    随后,李育英将理论讲解与案例呈现相结合,从简历的特点、撰写原则、框架、内容、编写技巧、优化、质检和投递等方面讲述了简历制作的要点,强调简历应包含求职者的基本信息、求职意向、教育背景、实习经历、校园经历、获奖荣誉和技能证书等内容,且要保证简历的真实性、正面性和精炼性。同时,李育英提到在写求职意向时要删繁就简,简历内容与应聘岗位要有高匹配度,善于用量化数据凸显亮点,把握好简历的长度以满足招聘者的阅读简历需求,避免出现错别字和语序不通低级错误等细节,给出了排版配色建议,并针对简历案例存在的问题及锦上添花元素与现场同学进行了探讨。

    最后,李育英对现场同学的简历进行了一对一“问诊开方”,并提出有效的修改建议,对学生存在的困惑进行个性化指导。

    本次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认可,筛选了约30名研究生参加。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是求职准备的“及时雨”、提升求职技能的“加油站”、提振就业信心的“强心针”,大家对简历制作有了新的认识,活动结束后将认真优化个人简历,让其真正成为自己求职就业的“敲门砖”。

    下一步,研工部将不断夯实全员、全方位、全过程研究生就业指导服务体系,充分发挥就业指导专家队伍的作用,深入开展形式丰富的就业指导服务活动,帮助研究生强化职业定位、明确求职方向、提升求职技能、促进岗位匹配,推动研究生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文、图:潘秋岑、王晨浩      审核:苏兵、孟静





    上一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成功举办遇见未知的自己——职业性格探索团体沙龙
    下一条:西安工业大学2022—2023学年研究生辅导员考核结果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