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成功举办遇见未知的自己——职业性格探索团体沙龙

    2023-06-08 (点击: )

    为引导研究生探索认识自我,了解自己的个性类型,帮助学生做好职业认知和生涯规划,西安工业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于67日下午在教3-108举办“遇见未知的自己——职业性格探索团体沙龙”,本次活动的主讲老师为西安工业大学心理中心专职心理咨询师左广霞老师。

    活动开始,左老师介绍了自己的个人经历,她表示,认识自己是一辈子的事情,我们要找到适合自己的事。她指出,能将感兴趣的事作为职业并以此为生,这是最幸福的事。

    随后,左老师介绍了今天的主角——“欧卡,即“OH潜意识直觉卡,由88张图像卡和88张文字卡构成。欧卡是一个自我探索工具,可以帮助我们观察内心的想法、信念、直觉和情绪,进行深度沟通,更快、更清晰地了解自己的内心,甚至提升联想能力自我疗愈改善人际关系,缓解冲突。

    每位同学选择自己的欧卡,根据卡上的图案发散思维,激发创造力和想象力并将欧卡与未来的职业选择和规划联系起来,依次表达感受和想法。在这个过程中,同学们可以打开内心深处,更好地认识自己,探索兴趣爱好,发现个人特质。

    最后,左老师带领大家行了MBTI人格测试,帮助同学们更深入了解自己的人格类型,启发个人认知,为未来的职业选择规划提供参考和指引。

    本次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认可,踊跃报名,筛选20名研究生参加活动。大家纷纷表示活动形式新颖、很有意义,为做好职业定位和职业规划带来很大的帮助。下一步研工部将扎实做好研究生毕业生就业前置工作,引导学生了解职业生涯规划,培养生涯意识,尽早规划研究生学业和职业生涯,为未来的就业和事业发展作好准备。

     

    文:潘秋岑、屈凤

    审核:苏兵、孟静

     



    上一条:张群携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一行赴湖北武汉开展研究生培养交流工作
    下一条:我校成功举办“虚位以待,职等你来”——求职简历特训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