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我校荣获中国电子学会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奖

    2022-06-21 (点击: )

    近日,中国电子学会颁发了2021年度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奖。光电工程学院2020届硕士研究生谢景龙同学的硕士论文《钛酸钡基弛豫铁电陶瓷的制备与储能特性研究》被评为中国电子学会2021年度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指导教师为戴中华教授是省属高校唯一获奖论文。


    论文围绕电介质电容器储能技术的关键问题展开研究和试验验证工作,提出了引入稀土离 子掺杂、过渡弛豫铁电体设计以及织构增强抗电场击穿强度等一系列创新方案,研发出多种无铅电子材料。研究生期间同学以第一作者导师第一作者本人第二Chem. Eng. J.(SCI一区, IF=13.273)、ACS Appl. Mater. Interfaces.SCI一区, IF=9.229)等期刊上发表SCI论文7篇(含SCI一区论文3篇、SCI二区论文2篇、ESI高被引且热点论文2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5项(已授权两项)。

    本次中国电子学会评选共收到推荐论文100篇,按照《中国电子学会优秀硕士学位论文评选办法》,经资质审查、通讯评审、会议评审、网上公示等环节,最终遴选出20篇获奖论文,在学术界具有权威性。该项“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奖”,既是对获奖学生本人认真学习、勤奋科研以及指导教师悉心指导的认可,更是我校重视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付出不懈努力并取得成效的体现。

    中国电子学会成立于1962年,是5A级全国学术类社会团体,包含45个专业分会,覆盖半导体、计算机、通信、雷达、导航、微波、广播电视、电子测量、信号处理、电磁兼容、电子元件、电子材料等电子信息科学技术的所有领域。






    上一条:使命在心,感恩同行——我校召开2021年度疫情防控工作研究生先进个人表彰大会
    下一条:因事而化 坚定信心 共克时艰—— 张群副校长带队深入学院调研督导研究生就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