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生院动态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树立学术规范理念,促进科研知识创新”专题讲座

    2020-11-05 (点击: )

    我校成功举办“树立学术规范理念,促进科研知识创新”专题讲座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 加强研究生学术规范意识,114日研究生院特邀中国知网(CNKI)学位论文部资深编辑张艳荣利用知网在线教学平台为全校1500余名研究生作了题为树立学术规范理念,促进科研知识创新””的专题讲座。

     

           本次讲座分别从“学术不端与科研规范、论文撰写与选刊投稿、学术不端行为检测系统”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张艳荣编辑首先从近期国内发生的几起典型学术不端事件谈起,介绍了“学术不端”与“科研不当”的区别、学术规范的内涵、学位论文诚信规范、论文的选题开题和如何利用CNKI ScholarCNKI学者成果库、CNKI翻译助手和CNKI E-Sdudy等工具提高科研创新和论文撰写的效率以及如何规避学位论文撰写过程中的常见问题等做了详细讲解

     

            最后,就学生关心的“学术不端(TMLC)检测系统”,张艳荣编辑通过现场演示详细介绍了该系统研发背景、应用范围、检测原理、技术支撑、资源支撑、检测结果、报告单类型和质量规范等方面情况,使大家对论文检测系统有了深入的了解。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同张艳荣编辑就论文写作、论文发表和论文引用规范等相关问题进行互动交流。

    通过本次专题讲座一方面使我校学生了解了论文检测系统的功能,进一步强化了大家的学术规范理念;另一方面利用中国知网强大的专业功能为提升我校研究生的科研和创新能力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上一条:我校积极开展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
    下一条:西安工业大学报考点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报考信息网上确认工作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