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行讲坛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知行讲坛 > 正文

    2023年3月27日知行讲坛-李建平(大功率高速柴油机关键零部件失效特性与技术改进)

    2023-03-29 (点击: )

    西安工业大学“知行讲坛”

    讲坛题目:大功率高速柴油机关键零部件失效特性与技术改进

    人:李建平  正高级工程师

    讲座时间:2022年3月27日,10:00-12:00

    讲座地点:2-410

    主办单位:研究生院

    承办单位:材料与化工学院

    摘要:通过对大功率高速柴油机上一些关键典型零部件在工作过程中发生失效故障的案例分析,了解掌握失效分析的路径,寻找事故发生的真实原因,采取相应的措施,对后续生产制造的零部件进行工艺改进或加强生产过程的控制,以保证装备质量的稳定和提升,从管理上和技术上避免问题的重复发生。

    个人简介:

    李建平,正高级工程师,山西柴油机工业有限责任公司理化检测与失效分析中心书记,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先进工作者,中国兵工学会材料专业委员会委员、理化检测委员会委员,多年从事质量技术相关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武器装备专用动力,高速柴油机零部件的可靠生产与应用,武器装备专用材料失效分析及评定,主持了国防科工局型号项目、省部级型号及预研项目、国家基础科研项目等科研项目20余项。在《材料学报》、《中国铸造》、《特种铸造机有色合金》、《兵工学报》等权威核心期刊发表论文40余篇。获兵器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国家授权发明专利6项。

     



    上一条:2023年3月21日知行讲坛-CHEN Jun (西安工业大学与西苏格兰大学学生交流合作项目讲座)
    下一条:2023年3月27日知行讲坛-陈化良(靶场试验测试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