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行讲坛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知行讲坛 > 正文

    2023年3月6日知行讲坛-黄云辉(锂离子电池与电化学储能新技术)

    2023-03-08 (点击: )

    西安工业大学“知行讲坛”

    讲坛题目:锂离子电池与电化学储能新技术

    人:黄云辉  教授

    讲座时间:20230306日,16:00-17:00

    讲座地点:未央校区 5-111(新能源研究院会议中心)

    主办单位:研究生院

    承办单位:新能源科学与技术研究院

    摘要:锂离子电池是电化学储能技术的重要载体之一。本次报告主要介绍锂离子电池关键材料研究现状和电化学储能新技术。

    个人简介:

    华中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校学术委员会主任,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科技部高端功能与智能材料重点专项主题专家,中国材料研究学会常务理事分别于198819912000年获得北京大学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2002-2004年在东京工业大学任日本学术振兴会(JSPS)研究员,2004-2007年在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从事博士后研究,先后师从徐光宪院士(2008年国家最高科技奖获得者)、John B. Goodenough院士(2019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2008年回国在华中科技大学创建动力与储能电池实验室。主要研究领域为新能源材料与器件Science、JouleEnergy Environ. Sci.Adv. Mater.等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500余篇,引用5.1万余次,H-因子112,连续多年入选材料领域科睿唯安全球高被引科学家和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授权或公开专利80余件,所研发的电池快充、电池超声扫描等技术已应用于华为、宁德新能源、特斯拉等企业。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和湖北省自然科学一等奖各1项(均排1)

     



    上一条:2023年3月2日知行讲坛-方刚(ASML公司成长历程给我们的启示)
    下一条:2023年3月8日知行讲坛-张阿利(中国西部电影的新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