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位工作 > 学位申请 > 正文

李建平教授应邀给研究生做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报告会

2019-04-11 (点击: )

    4月10日下午,在学术报告厅研究生院邀请我校科技进步二等奖获得者李建平教授作了《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诚信做人、做事、做学问》报告会。报告会由研究生院副院长惠增哲教授主持。

 

    李建平教授首先分析了诚信对于做人、对于传承中国优秀文化、对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作用,接着举例近期国内外发生的一些学术造假事件及处理情况,从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省学位办和省教育厅文件解读了国家坚决杜绝和严厉查处学术不端行为的决心,然后结合自身在复合材料和发动机活塞科研方面的实例告诫同学们科研活动中诚信的必要性。最后李建平教授要求同学们要志存高远,坚守科学道德、恪守学术规范。

    本次报告会由我校研究生院举办,是我校按照教育部和陕西省学位办的要求开展的“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宣讲报告。李建平教授精彩的报告,为我校广大研究生上了一堂既生动活泼,又深刻严肃的科学道德和学风教育课。



上一条:关于规范《西安工业大学研究生学位证明书管理办法》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印发《西安工业大学研究生科技创新专项奖学金管理办法》修订意见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