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西安工业大学多措并举宣传研究生资助育人工作

    2022-04-06 (点击: )


         西安工业大学研究生院 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全面贯彻落实国家资助政策坚持把“扶困”与“扶智”“扶志”相结合,以风采展、表彰会、记录册等多种形式宣传新时代研究生资助育人成效树立受助研究生励志典型,不断提升资助育人影响力。

    研究生国家奖学金风采展

    社会奖学金表彰大会

    ——广泛宣传育人成效。充分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以研究生国家奖学金风采展、社会奖学金表彰大会、微信公众号各类奖学金系列推文等形式广泛宣传资助育人成效,以身边典型示范引领、引导广大研究生自觉学典型、做先进,充分发挥事迹传播和励志引领的作用,不断提升资助育人的影响力。

       ——树立励志成长典型。利用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以国家奖学金、晨露奖学金奖助评选为载体注重典型选树,树立青春榜样推送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奋发向上、励志成才的优秀事迹,开展系列国奖获得者经验分享会,教育引导帮助广大研究生发挥内生动力,向榜样看齐,着力构建“解困—育人—成才—回馈”的资助育人良性循环,促进研究生全面发展。

    国家奖学金、晨露奖学金成长记录册

       ——记录传递榜样力量。走进国家奖学金、晨露奖学金获奖学生,倾听记录他们在校期间的成长故事及走上工作岗位后积极进取、努力奋斗,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回馈社会的优秀事迹,以记录册的形式发放给研究生,发挥获奖研究生的榜样力量和导向作用,激励受助研究生自强不息、努力奋斗,见优思齐的良好氛围。




    上一条:关于做好2021年度春季学期研究生奖助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西安工业大学多措并举宣传研究生资助育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