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研职有道——研工部1对1走访学院调研毕业生就业工作

    2022-05-13 (点击: )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以及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加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有关工作要求,围绕“十四五”规划目标,我校巡视整改落实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要求,以及七个方面综合改革、四个提升工程,对标对表2022年党政工作要点中落实就业质量提升计划的要求,多措并举助力研究生毕业生“好就业”“就好业”。4月27日—5月11日,研究生院副院长高武奇、研究生管理办公室主任孟静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调研了全校12个学院毕业生就业情况,与各学院主管领导、研究生辅导员进行了深入交流,针对如何精准施策促进研究生就业进行了广泛讨论。

    调研过程中,孟静介绍了我校“四位一体”就业体系的内涵以及“大数据赋能”提升人岗匹配的时效性,要求各学院积极访企拓岗,尽快建立完善信息库。同时反馈了各学院就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分专业将我校《2021年研究生就业质量报告》与《2021年陕西省高校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中的数据进行了对比分析,针对不同学院情况商定了2022年研究生毕业去向落实率的目标,给出了促就业的指导与建议。

    随后,各学院负责人针对当前2022届研究生毕业生就业情况,分别从就业工作现状、存在的问题以及对下一阶段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据悉,目前工科专业毕业生就业情况较好,文科类专业学生毕业去向落实率较低。原因在于,一是文科类专业就业面较窄,毕业生竞争激烈;二是准备考公考编的毕业生比例较大,很多考试都有延期,导致这部分毕业生还未落实就业;三是部分学院仍未制定促就业措施,未形成切实有效的激励和奖惩机制。

    走访光电工程学院

    走访建筑工程学院

    走访马克思主义学院

    走访中国书法学院

    针对调研情况,研究生院副院长高武奇指出:毕业生稳就业、高质量就业,是对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成效的一次大检验,是全校全员的工作。他要求,面对形势复杂严峻的就业环境,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要落细落实学院党政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研究生导师、辅导员等各级责任,加强多方联动形成合力,构建全员参与的就业育人“大格局”,全力推动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确保毕业生就业大局稳定,全面落实本年度就业目标。




    上一条:西安工业大学多措并举宣传研究生资助育人工作
    下一条:2022西安工业大学研究生杯篮球联赛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