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关于做好2020年研究生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

    2020-06-23 (点击: )

    全校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贯彻落实全国学校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根据上级文件精神及我校安全稳定工作具体要求,现将做好2020年研究生安全稳定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要求

    学院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加强研究生日常管理、健康监测,扎实开展研究生法制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安全教育,强化研究生的安全意识,筑牢安全思想防线。

    工作安排

    1、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日常管理。

    各学院要加强研究生每日健康打卡早、午体温打卡,掌握学生动态及健康状况,对于未按时打卡学生,要核实确认学生位置及健康状况

    在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离校、请假、外出实习等手续要严格审核,按程序办理,严禁学生私自外出。

    2开展心理健康排查,做好心理健康教育

    各学院须高度重视研究生心理危机排查及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重点做好可能存在心理异常或心理危机研究生的关注工作。要充分发挥研究生导师以及研究生党员、干部、骨干的作用,细部署、重落实,做好研究生的心理健康辅导。

    3、落实安全责任,强化导师第一责任人意识。

    各学院要将研究生安全稳定工作落实到具体责任人,强化导师第一责任人意识,切实落实导师立德树人职责,与所指导研究生保持密切联系,关注研究生的动态和健康状况,关注研究生的生活、学习和科研

    4、修订《安全稳定应急预案》。

    各学院要结合疫情防控工作,修订《安全稳定应急预案》,完善研究生日常管理的各项工作预案,健全安全管理机制。

    三、材料报送

    710日前,将《安全稳定应急预案》报送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子版发送到邮箱1402903537@qq.com

                                                    

                           西安工业大学研究生

                                     2020年6月23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2020年下半年研究生各类奖助学金评选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2021年度春季学期研究生奖助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