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生院动态 > 正文

    聚焦智慧教育,提升管理水平——西安工业大学开展2022年度“研究生辅导员能力素质提升”专题培训(二)

    2022-09-02 (点击: )

    持续加强研究生辅导员队伍建设,大力推进新时代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质增效,91日下午,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以下简称研工部)组织开展了2022—2023年度研究生辅导员能力素质提升专题培训会培训会围绕自动精准推送智慧平台研究生企业微信的操作说明以及研究生奖助体系政策要求作专题讲解研工部部长苏兵出席会议并讲话,研工部副部长孟静主持会议。

    研究生辅导员培训会现场

    今年暑期研工部上线了XATU研究生云就业”智慧精准推送服务平台该平台具有企业招聘岗位精准推送、学生简历精准内推、后台自定义精准推送就业信息、校园招聘管理、就业数据分析等功能,可实现“云信息”“云服务”“云招聘”“云指导”。本次培训邀请了泽瑞云研科技公司工程师杜芳明围绕学生、管理人员及企业3类人群,对平台操作流程进行了详细讲解,重点展示了平台有关“人”“职”双向自动匹配精准推送的功能,为毕业生求职提供优质指导与服务。

    扫一扫,关注自动精准推送智慧平台——

    “XATU究生云就业”微信公众号


    杜芳明讲解研究生云就业平台的操作流程

     

        研工部学生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陈勇系统梳理了国家研究生奖助体系的制度政策,详细说明了《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选条件,并要求在评选过程中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充分发挥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奖励先进、树立楷模的作用。最后,他对研究生企业微信有关学生管理模块的操作流程进行了演示,不断提高学生管理工作效率,切实推进便民化师生服务。

    陈勇讲解《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选条件


     

    孟静在培训后指出,开展研究生辅导员系列培训,旨在加强研究生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研究生辅导员队伍,有助于全面推进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她要求,研究生辅导员要积极推行“XATU究生云就业”平台,在持续做好2022届研究生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同时,扎实有序开展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稳步提升研究生就业质量。


    孟静部署研究生就业工作


    苏兵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研究生辅导员在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中付出的努力与作出的贡献。她指出,定期开展研究生辅导员培训是完善研究生辅导员教育体系的客观要求,是提升研究生辅导员核心素养的重要举措。她强调,我校研究生规模不断扩大(近4000人),加强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至关重要,新时代研究生辅导员要牢记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积极转变工作方式方法,勇挑研究生成长成才路上的“千斤担”,筑牢思想政治工作的“篱笆墙”,主动将过去“把学生管好”的身份转换为能“引导好、管理好、服务好”研究生的排头兵,合力画好研究生思政教育工作的同心圆,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贡献更大力量!


    苏兵总结讲话


    参加本次培训会的还有研究生院院长助理杜岳涛、研工部学生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潘秋岑及研工部其他工作人员,全体研究生辅导员。


    文:潘秋岑、屈凤、杜岳涛、张启妍

    图:张启妍

    审核:苏兵、孟静








     



    上一条:西安工业大学“XATU研究生云就业”——陕西省省属高校首个自动精准推送就业智慧平台正式上线
    下一条:我校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研究生教育教学和学科建设工作布置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