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生院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博士点培育工作推进会暨校外专家辅导报告

    2022-08-15 (点击: )

    85日早上,学校在未央校区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博士点培育工作推进会暨校外专家辅导报告。副校长张群出席会议,博士点培育单位负责人及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相关老师参加会议;西安理工大学学科办主任、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郭向明应邀做博士点申报辅导报告。会议由研工部部长、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院长(主任)苏兵主持。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每个博士点培育单位负责人围绕竞争分析、强化优势和突出特色、深入挖掘资源和打磨申报材料等方面,汇报了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及后期工作安排。

    苏兵强调,各培育单位要完成《简况表》精准填写,加强学科方向凝练和资源充分利用,以申报促内涵发展,不断提升学位点建设水平。

    张群指出,学校各方面工作蓬勃发展,博士点培育工作是重中之重,要高度重视培育建设工作;突出强调了博士点申报材料质量的重要性以及提升质量的有效途径;要求各博士点培育单位在新一轮博士点申报建设中下定决心,增强信心,力争实现博士点新突破。

     会议第二阶段,郭向明应邀做了《学位点申报情况分析与体会》的报告,介绍了学科申报工作基本情况,分析了上轮博士点申报及获批情况,分享了个人在博士点申报过程中的经验体会。会上,郭向明和与会人员就博士点申报的其他细节问题进行了深入热烈的交流探讨。郭向明的报告逻辑清晰、分析深刻,为助推我校博士点申报目标顺利达成起到积极作用。


     

     

     



    上一条:研究生院召开研究生培养方案评审会
    下一条:西安工业大学“XATU研究生云就业”——陕西省省属高校首个自动精准推送就业智慧平台正式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