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生院动态 > 正文

    抓住契机,推动改革——省教育厅专家组来我校进行研究生教育工作专项调研检查

    2021-06-09 (点击: )

    6月8日,陕西省政府学位委员会秘书长袁宁,省教育厅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调研第三专家组组长、长安大学研究生院执行院长吴涛一行7人来我校调研全国全省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校党委书记刘卫国、校长雷亚萍参加会议,副校长祁玉龙主持会议,校长学科专项助理、研究生院长张群做专题汇报。

       汇报会上,袁宁秘书长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充分认识此次调研的重要意义;二是要持续推进研究生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三是专家要积极为高校把脉问诊开良方。

    雷亚萍校长对省教育厅领导和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从学科综合实力显著提升、学位授权点建设成绩显著、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十四五”规划有序推进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研究生教育取得的成效和工作情况。

    张群院长从研究生教育基本情况、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学习部署情况、导师队伍建设专项工作、培养质量提升专项工作和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十四五”专项规划五个方面汇报了学校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情况。

    汇报会结束后,专家组成员通过座谈交流随机听课、实地考察、查阅资料等方式检查了学校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情况。

              



                               专家与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学院负责人、导师代表及研究生代表座谈


              

                                                   专家实地考察

               

                                                     专家听课

               

                                                    专家查阅资料

    在下午召开的调研反馈会上,吴涛组长反馈了专家组意见,他指出学校党政班子对全国全省研究生教育大会精神高度重视学校学院分阶段学习并落实了大会精神,根据大会精神重新修订了研究生培养方案人才培养成效显著。同时专家组对分类培养、课程改革、高水平成果产出、导师队伍建设等方面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

               

    雷亚萍校长在听取了专家组的反馈意见后,表示学校要以此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研究生教育大会精神,创新工作思路,凝聚工作合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加强导师队伍建设,完善研究生培养质量的保障体系和监控体系,推动我校研究生教育迈上新台阶。

    党(校)办、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发展规划处(学科建设办公室)、科技工作部、人事处、财务处、国际交流与对外合作处等部门负责人,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负责人、导师代表及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入校调研。


                                                                                      西安工业大学研究生院

                                                                                         2021年6月9日



    上一条:西安工业大学研究生第一届荧光夜跑活动圆满落幕
    下一条:研究生院慰问十四运开幕群演研究生及十四运服务工作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