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生院动态 > 正文

    西安工业大学2020年研究生招生工作圆满完成

    2020-08-30 (点击: )

    2020年我校全年招生工作目标圆满完成,整体研究生招生顺利收关。

    今年学校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陕西省关于研究生招生工作相关文件精神,以确保安全性、公平性和科学性为原则,坚持统筹兼顾、精准施策、精心组织、严格管理、阳光录取。硕博录取规模大幅增长,较去年博士增长18%,硕士增长31.4%。其中博士录取非定向全脱产人数占录取总人数的83%,较2019年提高了39%;首届实行并录取硕博连读考生3人,应届硕士录取人数占比较上一年提高了37.5%。我校硕士生录取主干学科占87.8%,录取博士点授予权高校生源达到历年最高,占录取总人数的半数以上, 2020年录取西部地区生源占65.3%,其中陕西省57%,优势学科、特色学科录取人数占比均有大幅提升。

    研究生整体录取生源结构改善明显,学科分布更加合理,充分体现出学校“以工学为重点,突出军工特色,理工文管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办学定位。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将始终立足于服务国防工业和区域经济发展,为学校学科发展和“双一流”建设提供更强有力的智力支撑。


    2020年8月28日

     

     



    上一条:研究生院召开研究生就业核查视频会
    下一条:研究生院召开研究生学生管理工作人员培训及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