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生院动态 > 正文

    研究生院疫情防控期间积极开展研究生专项资助工作

    2020-06-18 (点击: )

    西安工业大学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积极落实《陕西省教厅办公室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学生资助有关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认真安排部署,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的资助工作,确保研究生生活、学习不受影响。研究生院通过多种方式摸排、了解受困研究生情况,开展疫情专项资助,共计发放研究生疫情专项补助15.63万元,资助975名学生。

       特殊资助,传递温暖关怀。疫情发生后,研究生院及时开展受困研究生专项补助工作,主动摸排、精准资助,为疫情防控期间受困研究生发放困难补助、生活补贴先后为23名湖北籍研究生每人发放1000元生活补助,受疫情影响严重的146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每人发放200元生活补助,确保研究生学习、生活不受影响。

       网费补保障研究生停课不停学。根据我校“延期开学、按时开课”的教学安排,为减轻研究生开展线上课程学习的经济负担,学校739名研究生每人发放100元线上学习网费补贴,确保所有研究生学习不受影响。

       防疫志愿者补助,发扬志愿服务精神。疫情期间,我校散布在全国不同省市社区和村落的60余名研究生,冲在抗疫最危险的一线,参与防疫体温测量、人员排查、站岗执勤、科学防疫知识宣讲,用自身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青年的担当和使命。宣扬正能量,鼓励广大青年发扬志愿服务精神,践行新时代青年的社会责任,我校为68名研究生防疫志愿者每人发放200-800元不等的补助,并号召全校学生向他们学习,明确当代青年的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提升全体青年的思想水平和道德觉悟。

       在做好疫情专项资助工作的同时,研究生院还积极筹划制定了春季学期研究生各类奖助学金发放、国家助学贷款延期还款等相关工作预案,目前研究生各类奖助学金已全部发放完毕,确保所有研究生生活、学习正常、有序。





    上一条:开展2020届研究生第二轮就业精准摸排工作
    下一条:研究生院召开研究生就业核查视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