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行讲坛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知行讲坛 > 正文

    2022年10月21日知行讲坛-王威(无线信道参数追踪及其应用)

    2022-10-20 (点击: )

    西安工业大学“知行讲坛”

    讲坛题目:无线信道参数追踪及其应用

    主讲人: 王威 教授

    讲座时间:2022年10月21日,14:30-16:30

    讲座地点:腾讯会议466 949 389)

    主办单位:研究生院

    承办单位: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摘要:电磁传播环境严重影响着通信和定位导航等无线系统的性能。信道参数估计的问题在过去的几十年中引起了广泛的兴趣,诸如ZF,MMSE,ML等各类算法已经成为了通信和定位导航系统里关键算法的一部分。在报告中我们将回顾通信和定位这两大无线电系统的相同点和不同点,以及不同信号模型下的对信道多径参数的估计,重点探讨针对时变的多径信道参数的估计和追踪,以及针对定位导航应用所延伸的半盲参数追踪方法。此外,我们也将讨论电波多径传播在定位导航算法开发中的启示和应用。

    个人简介:王威,教授、博士生导师,长安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入选国家海外高层次引进人才青年项目和陕西省高层次引进人才青年项目,陕西省科技创新团队负责人。武汉大学通信工程专业本科,德国基尔大学数字通信专业硕士,以最优成绩(summa cum laude)获得德国埃尔兰根-纽伦堡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专业博士学位。回国前在德国宇航中心担任科学研究员超过10年。主要研究方向为电波环境建模,高分辨率目标追踪,通信定位一体化。主持承担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专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前沿技术研究项目等多个国家级和省级项目。在IEEE等国际期刊上发表论文30余篇,在IEEE GLOBECOM、WCNC等国际会议发表论文50余篇,获德国发明专利3项、中国发明专利3项。获得了美国导航协会ION GNSS 2012最佳论文奖, EUCAP 2018最佳论文,世界交通年会COTA最佳论文,IET Microwave Antennas & Propagation期刊2020年最佳论文。担任SCI期刊IET Microwaves Antennas & Propagation的编委,IEEE Access客座编辑。



    上一条:2022年10月22日知行讲坛-陈龙飞(数字营销视阈下主流平台媒体的运营与逻辑)
    下一条:2022年11月17日知行讲坛-梅超(飞行器高可靠性成像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