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行讲坛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知行讲坛 > 正文

    2022年5月31日知行讲坛-黄凯(基于综合交通大数据的应用与实践)

    2022-05-30 (点击: )

    西安工业大学“知行讲坛”

    讲坛题目:基于综合交通大数据的应用与实践

    人:黄凯 高级经济师

    讲座时间:2022年5月31日,10:00

    讲座形式:教五-520

    主办单位:研究生院

    承办单位:经济管理学院

    摘要:“互联网+”时代,“云大物移智”等新一代信息技术蓬勃发展,并与业务应用深度融合。共享社会背景下,共享合作成为共赢的必然选择,互联网的共享服务新业态异军突起。综合交通运输大数据的应用获得了更好的技术环境和发展机遇。

    西安市基于交通运输大数据,构建综合交通信息服务平台,形成“一朵云”、“两个中心”、“四大平台”和“一套规范体系”的内容架构未来,西安市将扩大数据交换共享范围,逐步整合数据资源、多方协调,逐步接入各类动静态数据,连通“信息孤岛”,构建“大交通”管理信息平台,逐步实现全市综合交通信息资源的统筹管理与深度应用

    个人简介:

    黄凯,西安市交通信息中心主任,高级经济师,陕西省公路学会交通运输信息化专业分会副主任,陕西省交通运输类专业建设咨询委员会成员。长安大学校外兼职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辽宁工业大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校外指导教师。

    20多年来先后在西安市交通运输管理处、西安市交通信息中心从事交通运输行业管理和交通运输信息化工作,分别主持了西安市交通运输行业道路运政管理信息系统、西安市公路客运联网售票系统、西安市交通局信息化一期建设项目、西安市智能公交调度系统、交通运输部公交都市示范项目(西安市)、西安市交通行业96716热线平台、西安市世园会综合服务平台、西安大交通发布微信公众号、西安市交通综合信息服务系统(TOCC)、“十四运暨残特奥会”省市交通组织保障平台等项目的建设,通过在行业监管、政府决策、公众服务等方面的实际应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在交通运输行业信息化、城市交通管理与信息处理等方面具有一定的实践经验。其中“西安市交通综合信息服务系统”(TOCC)“荣获西安市委网信办2020年“数字西安建设优秀成果”奖,”十四运省、市交通组织保障调度指挥中心信息平台” 荣获“2021年数字西安建设优秀成果和最佳实践案例”奖。

    主持完成了陕西省交通运输厅科研项目——《西安市公路客运联网售票技术规范与标准》。参与的《西安市智能公交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项目荣获2018年陕西省科学技术三等奖。在全国中文核心期刊发表论文六篇。2021年6月受邀参加世界交通运输工程技术论坛(WTC2021),并做题为《基于综合交通大数据的应用实践》的学术报告。

    曾被中共西安市委、西安市人民政府授予“西安市劳动模范”称号。

     

     



    上一条:2022年5月31日知行讲坛-尚利(新型荧光纳米材料及生物分析应用)
    下一条:2022年6月16日知行讲坛-郭瑞芸(如何做一名“合格”的硕士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