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行讲坛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知行讲坛 > 正文

    2021年12月1日 知行讲坛-郭坤平

    2021-11-30 (点击: )

    西安工业大学“知行讲坛”

    讲坛题目:新型有机发光器件开发和器件物理

    主 讲 人:郭坤平  博士

    讲座时间:2021年12112:40

    讲座地点:1-101

    主办单位:研究生院

    承办单位:光电工程学院

    摘要:随着智能时代的到来,迫切需要开发具有可弯曲、高效和更加节能的光电子器件。而绿色节能的有机光电子器件在柔性显示、智慧照明、军事、AR等领域具有潜在的应用价值。该报告从有机光电子器件的应用背景出发,介绍有机电致发光器件在实际应用中的优势和存在的关键科学问题,着重介绍高稳定的有机电致发光二极管的最新研究进展,以及新型低成本光电子器件开发方面取得的最新研究成果。

    个人简介:

    郭坤平博士,牛顿国际学者。2018年毕业于新型显示技术及应用集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上海大学),先后在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可再生能源电子实验室从事访问研究;英国伦敦大学学院(QS全球综合排名8)-伦敦纳米技术研究中心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并获得英国皇家学会牛顿国际学者基金(当年全球仅授予58人)和英国杰出人才签证Tier 1。长期从事新型光电子开发和器件物理研究,特别是可印刷的有机(碳基)发光器件研究中取得了重大突破。近年来累计在Nature Photonics, iScience, Angewandte Chemie, Chemical Science等国内外著名期刊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论文被引>800次,入选封面论文2篇,热点论文1篇。与英国剑桥、帝国理工,德国吉森大学,瑞典查尔莫斯理工,波兰科学院,北京大学等研究机构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申请发明专利10项,5项已经获得授权,同期参与编写科研著作《OLED显示技术与工艺》(科学出版社,在审)。此外,郭坤平博士长期担任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C, IEEE Electron Device Letters, Physica E: Low-dimensional Systems and Nanostructures,Optical Materials等近10种期刊的特约审稿人,多次受邀参加国际会议报告和研讨会

     



    上一条:2021年12月3日知行讲坛-刘峰
    下一条:2021年12月7日 知行讲坛-黄向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