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培养工作 > 培养动态 > 正文

关于开展2021年校级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建设工作的通知

2021-05-11 (点击: )

各单位:

2021年校级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以下简称研究生教改项目),经学院推荐、研究生院形式审查、专家评审、公示等环节,最终确定立项建设22项(含重点项目4项、一般项目18项)。为做好立项建设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研究生教改项目建设周期

研究生教改项目研究时限一般为2年(特殊情况可适当延长,但最多延长1年),从正式公布之日起计算。

二、研究生教改项目任务书与开题报告

项目任务书。立项项目公布后,项目主持人须填写《任务书》,作为项目任务下达、管理及结题验收的依据。其中“项目研究(或建设)的预期阶段成果和最终成果”各项指标须具体、量化,注明在何种刊物发表文章,且不低于《项目申报书》中的相应成果指标要求。

开题报告。项目开题由学院组织。项目主持人须填写《开题报告》,并经学院审核通过后,报研究生院。

请各学院于2021610(星期四)前,分别将《任务书》与《开题报告》报送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电子版同时发送)。

三、研究生教改项目中期报告

项目每满一年或研究时限过半时,须填写《中期报告》,经学院学术委员会审核通过后,报研究生院审查。

请各学院于2022610日前,将2021年校级研究生教改项目的《中期报告》报送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电子版同时发送)。

四、研究生教改项目结题与验收

项目研究任务完成后,项目主持人向研究生院提出结题申请,填写《验收报告》,并提供《项目任务书》、《开题报告》、《中期报告》、研究总结报告、成果附件及其它支撑材料。

学院负责本单位校级研究生教改项目的结题审核工作。教改项目结题后,项目所在学院须按照既定要求,向研究生院提出验收申请。

校级研究生教改项目的验收工作由研究生院组织实施,验收结果分为优秀、合格、不合格三个等次。重点项目的项目主持人进行陈述或答辩,且须达到优秀等次。项目验收通过后,正式公布。

请各学院于2023610日,将2020年校级研究生教改项目的《验收报告》报送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电子版同时发送)。

五、其他

研究生教改项目的组织实施、经费管理等其他未尽事宜详见《西安工业大学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管理办法(试行)》(校研〔2016259号)。

研究生教改项目实施过程中,研究生院将适时对项目进展情况进行抽查。抽查的主要内容包括:项目研究进度、已经取得的阶段性成果、项目研究经费使用情况等。

   校级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常用表格在研究生院网站“下载专区”的培养菜单下载。

 附表:2021年校级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名单

 

 

西安工业大学研究生院

2021511

 



上一条:关于开展我校2021年度研究生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建设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20届结业硕士研究生结业证换发毕业证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