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策法规 > 学位 > 正文

西安工大第一届博士研究生党博顺利通过博士学位论文答辩

2018-11-16 (点击: )

20181113,我校开展第一届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工作。参加此次答辩的博士研究生党博是我校博士学位授权点获批后招收的第一届博士研究生,指导教师是坚增运教授,论文题目为:无凝固收缩铝硅合金的组织性能控制与细化机制。


答辩委员会成员由7名专家组成,其中校外专家2名。分别为西北工业大学刘峰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获得者,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西安交通大学博士生导师周根树教授、西安工业大学博士生导师李建平教授、坚增运教授、惠增哲教授、陈建教授、杨忠教授,刘峰教授担任答辩委员会主席。

答辩前,材化学院党委书记路金龙为本次答辩致辞,并简要介绍答辩委员会组成情况。路书记宣布了党博思想政治审查结果、盲审和明审结果,党博在思想品德、学业、学术水平等方面均达到《西安工业大学博士学位授予细则》相关要求,同意党博参加博士学位论文答辩。

答辩中,党博首先详细阐述了博士学位论文的主要研究内容及创新点。随后,答辩主席刘峰教授就盲审和明审结果进行了说明,就专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询问,党博现场予以解答。然后,答辩委员会成员对论文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质询,答辩人一一做了详细的回答,问题回答正确,受到答辩委员的高度认可。

经过答辩委员会审议,最终刘峰教授宣布表决结果和答辩委员会决议,七位委员一致同意党博博士学位论文答辩通过,并建议授予工学博士学位。

党博,男,汉族,中共党员,2014年毕业于西安工业大学获得硕士学位,同年进入西安工业大学攻读博士研究生。

研究生学习期间,修完了博士学位培养计划规定的课程,成绩优秀。主要研究方向是熔体物理与凝固理论,在博士研究阶段,参与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国家973专题的部分研究工作,获得国家奖学金1次,社会奖学金2次,以第一作者在国内外期刊发表学术论文7篇,其中SCI收录5篇。



上一条:学位授予和人才培养学科目录(2018年4月)
下一条:西安工业大学研究生指导教师管理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