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生院动态 > 正文

    学习贯彻干部会议精神,高效落实党政工作要点——西安工大召开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领导小组会议

    2022-03-31 (点击: )

        3月30日,我校在未央校区图书馆三楼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干部会议精神,高效落实党政工作要点”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领导小组会议。校长赵祥模、副校长张群出席会议,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科工部、人事处、国际交流与对外合作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院长、书记、主管副院长,学科建设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科办主任苏兵主持。

       

        苏兵首先做学校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工作汇报。她从合格评估文件精神解读开篇,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周期性合格评估的重要意义及我校本轮合格评估的工作目标、工作依据,详细通报了自去年校内自评启动以来学校开展的各项工作和自查发现的问题,并针对学位点年度自评自查中暴露出来的短板和不足提出解决措施与建设思路。


        随后各学院做表态发言。学院党政负责人围绕学位点建设中存在的实际困难、自查出的问题做了简要汇报,表示要进一步加强省级教学成果奖申报、省级科研奖培育、专任教师队伍结构优化、高水平成果产出等关键要素建设,克服一切困难确保人才培养质量和学位点建设水平同步提升。

         张群在讲话中指出,我校当前开展的阶段性自评工作达到了预期目的,真实反映了学位点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他要求,一是要从学位点周期性合格评估的历史回顾与对比中,深挖主观认识及责任心根源,做到知责在肩、履责在行;二是要加强考核体系建设,尽快建立重大事故责任制,设立关键责任点,突出学位点建设主体责任性;三是有关职能部门要积极关注和配合开展学位点合格评估工作,确保学校各项资源使用效益达到最大化、最优化。


         赵祥模强调,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是检验学位点基本办学能力的有效手段,是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抓手。要充分认识到合格评估的重大意义,重视研究评估方式方法,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评建结合,确保合格评估取得实效。他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树立学位点建设生命线意识;二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找准评估着力点,做好全校资源统筹调配;三要对标对表、补齐短板,确保实现学校整体评估目标;四要加强培育、提前谋划,抓好中心任务和核心指标建设。


         会议还就2023年学位点新增申报工作做出部署,提出要高效落实学校2022年党政工作要点中的学科建设任务,明确目标、及早着手,固优势、强弱项、补短板,力争实现学位点建设工作新的突破。

        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各学院学术分委员会主任,各学位点负责人及学科联系人同步参加线上会议。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2年上半年研究生教育教学及学科建设工作布置会
    下一条:西安工大在“华为杯”第十八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