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生院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22年上半年研究生教育教学及学科建设工作布置会

    2022-03-25 (点击: )

    3月24日上午,西安工业大学研究生教育教学及学科建设工作布置会在未央校区图书馆三楼会议室召开,会议以主会场和分会场形式组织进行,着重就研究生教育教学及学科建设目标、年度考核及2022年上半年工作等进行了安排部署。副校长张群,各学院书记、院长、主管研究生教育的副院长、研究生督导组成员以及各学院研究生秘书、研究生辅导员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院长、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苏兵主持。

    会议第一阶段,苏兵介绍了研究生教育教学及学科建设总体目标、原则和措施等,强调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以教育部等三部委28条意见、省教育厅等三部门25条意见为指导,围绕“十四五”规划目标,坚持以学术性、系统性、规范性、成效性为工作原则,对标对表2022年党政工作要点,稳步提升研究生教育教学质量、管理质量、服务质量以及学科建设水平。重点围绕硕士和博士招生、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和高水平成果培育、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学位论文过程和质量管理、“四位一体”研究生就业体系、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等明晰各学院、研究生院工作内容及工作计划,建立目标责任考核体系压实建设责任,在招生、培养、管理、学位、就业、督导及学科建设等各方面对每个学院明确考核指标,既有普适性指标也有特色指标,且把阶段性任务和长远目标相结合,并提出各项工作风险点及防控措施。

    第二阶段,各学院与会人员开展了热烈讨论,在研究生教育教学任务年度考核和学科建设任务年度考核试行办法中的指标分解、高水平研究生教学改革和教学成果奖统筹培育、调动一线教师工作热情和积极性等方面提出了非常好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各学院简要指出了在研究生教育教学和学科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也表明了克服困难,争取完成相关指标任务的决心。

    第三阶段,张群副校长从学校内涵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学校各层面对完成“十四五”规划的决心,以及学位点合格评估和学科评估主体思路三个方面做了我校开展工作的大环境分析。他在讲话中指出,一是要提高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尽全力完成好各学院在研究生教育教学和学科建设方面的工作任务;二是突出强调了提升研究生招生规模和质量并举,研究生培养过程中注重分类培养,加强导师队伍建设,突出高水平成果和优秀学位论文培育;三是强调了一流学科建设,并对如何开展建设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上一条:我校首获中国兵工学会兵器科学与技术学科全国优秀硕士论文提名奖
    下一条:学习贯彻干部会议精神,高效落实党政工作要点——西安工大召开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领导小组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