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生院动态 > 正文

    西安工业大学第一届“研究生与来华留学生足球友谊赛”圆满举办

    2021-11-18 (点击: )

    为了丰富研究生校园生活,增强体育锻炼,加强研究生与来华留学生之间的相互交流,11月17日,研究生院联合国际教育学院成功举办了第一届“研究生与来华留学生足球友谊赛”

    本次比赛研究生、来华留学生共计40余人参加,赛制采用6人制,每队派出6名队员进行比赛,分为上下半场,总时长60分钟。



    国际交流与对外合作处处长(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薛虹、国际交流与对外合作处副处长(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牛同壮,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副院长高武奇老师及研究生院、国际教育学院部分老师参加此次活动并观看比赛。

    比赛开始前,高武奇老师说到,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足球友谊赛,在体验足球热情、享受足球乐趣的同时,实现锻炼身体、缓解压力、中外文化交流三重目标。

    随后,牛同壮老师为此次足球友谊赛开球。

    随着两队队员握手致意,比赛正式拉开序幕!


    随着哨声一响,友谊赛结束,中外双方球员相互拥抱击掌,意犹未尽的球员们纷纷约定有机会还要再次进行切磋。

    本次参加比赛的留学生来自塞拉利昂、津巴布韦、埃塞俄比亚、布隆迪、乌干达、加纳、赞比亚等国家,来自塞拉利昂的留学生足球队队长Foday说到:“我们平时在学校经常踢球锻炼身体,这场足球友谊赛很有意思,加强了我们与中国学生的交流。”研究生刘克川则表示:“对方踢球的水平非常高,他们的基础和配合都很好,通过这次比赛,希望能取长补短,让我们研究生的踢球水平进一个台阶。”

    中外队员们在竞技中锻炼毅力,在合作中增进交流,在比赛中发现快乐,在胜利中拥抱幸福,这不仅仅是一场关乎荣誉的比赛,更是一场增进友谊的比赛,双方队员在绿茵场上挥洒汗水,踢出快乐,踢出友谊。

    赛后,研究生院与国际教育学院的老师们还为双方队员颁发了纪念品。






    上一条:研究生资助育人工作扎实开展
    下一条:西安工业大学举行2021年研究生导师岗前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