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生院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研究生工作布置会议

    2020-09-23 (点击: )

    9月22日,学校在未央校区图书馆三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研究生工作布置会议,就研究生教育教学各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副校长陈桦,校长学科专项助理、研究生院院长张群,研究生院副院长,各学院院长、书记、主管副院长,以及有关工作人员等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张群主持。

    会上介绍了研究生招生、培养、学位、学生管理和就业等工作基本情况,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具体工作;校长学科专项助理、研究生院院长张群介绍了我校博士研究生培养状况,对目前博士研究生的培养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对教育部发布的《关于加快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意见》进行了详细解读,并结合我校研究生教育现状指出了下一步研究生教育改革的发展方向。

    副校长陈桦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全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在校研究生的日常管理及教育教学工作,一是各培养学院要建立详细的学生外出管理细则,精准掌握学生外出情况;二是要提前谋划,做好学生课程、教学进度安排,动员导师全员参与做好研究生就业工作;三是要做好招生宣传,采用推免、硕博连读等方式吸引优质生源。

    本次工作布置会议,涉及研究生教育教学多项重点工作,头绪多、任务重、责任大,研究生院和各学院均高度重视。




    上一条:转发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关于发布学会2020年研究课题指南并开展申报的通知
    下一条:我校积极开展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