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研究生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主席在庆祝香港回归2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2022-07-07 (点击: )

    7月4日,研究生院教工党支部召开理论学习与业务研讨会,认真学习习近平主席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讲话,并紧密结合讲话内容开展研究生教育教学业务研讨。会议由研究生院教工党支部书记高武奇主持。

       会议指出,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高度评价香港回归25年来“一国两制”实践取得的巨大成就,郑重强调中央政府将长期坚持“一国两制”。习近平主席以“四个必须”丰富发展“一国两制”理论,即必须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方针、必须坚持中央全面管治权和保障特别行政区高度自治权相统一、必须落实“爱国者治港”、必须保持香港的独特地位和优势。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必将对“一国两制”事业、对香港未来发展产生重要而深远的影响。

       会议指出,习近平主席强调要特别关心关爱青年人。青年兴,则香港兴;青年发展,则香港发展;青年有未来,则香港有未来。要引领青少年深刻认识国家和世界发展大势,增强民族自豪感和主人翁意识。要帮助广大青年解决学业、就业、创业、置业面临的实际困难,为他们成长成才创造更多机会。

       与会人员结合习近平主席重要讲话,对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工作进行了热烈讨论,切实将讲话精神有机融入人才培养各项业务中,实现理论水平与业务能力双提升。

    研工部部长、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院长(主任)苏兵就学习活动作出点评,指出要持续规范党建工作,完善支部各项制度,常态化开展各项党建活动。要求进一步将政治理论学习与业务学习深度结合,切实把理论学习效能转化为工作质量提升动能。


     


     

     



    上一条:《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
    下一条:研究生院党支部与经济管理学院工商第四学生党支部赴马栏革命旧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