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科概况 > 正文

学科简介

2021-12-03 (点击: )

学校始终坚持学科建设的龙头地位,以深化学科建设管理体制改革为动力,优化结构、强化特色,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道路,引导不同学科在不同层次上争创一流。目前拥有3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3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16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11个专业学位授权类别;学科专业涵盖工学、理学、管理学、经济学、法学、文学、教育学、艺术学等8个学科门类,形成了“以工学为重点,突出军工特色,理工文管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学科专业布局。

学校2013年获得博士学位授予权,光学工程、机械工程和材料科学与工程获批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2014年获批设立3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获批光学工程、机械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兵器科学与技术等6个省级优势学科建设项目和管理科学与工程1个省级特色学科建设项目。2017年光学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机械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兵器科学与技术5个学科获批国家国防特色学科。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学校有5个学科上榜,其中光学工程学科进入B档。2018年,学校入选“国内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光学工程学科入选“国内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建设学科。2021年,材料科学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中,我校光学工程、工商管理、材料科学与工程、机械工程4个学科上榜。



上一条:已经到第一条了!
下一条: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