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培养工作 > 学生竞赛 > 正文

研究生院联合基础学院召开第十九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赛前动员会暨专家培训会

2022-09-22 (点击: )

9月21日,研究生院联合基础学院召开了第十九届全国研究生建模大赛赛前动员会暨专家培训会,研究生院副院长高武奇、全体竞赛指导教师及参赛学生参加了本次动员会。本次动员会由基础学院张建生院长主持。

动员会阶段,高武奇传达了校领导对本次大赛的指示精神,并强调了大赛对学科建设与评估的重要性。张建生回顾了的全国研究生建模大赛的历史沿革,并对参加本次大赛的指导教师及工作人员提出了要求,希望本次大赛取得好成绩。

动员会结束后,我校研究生建模大赛组委会还邀请了西北工业大学彭国华教授给全体参赛学生做了题为《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赛题理解及思维方法》的培训讲座。彭教授长期担任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国家组委会委员,对竞赛的命题、思维、理解、解答等方面有着深入的研究。本次讲座从真题出发,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的特点及竞赛的答题技巧、得分失分点等内容。

本次动员会统一了全体指导教师们的思想,激发了工作热情。培训讲座深入浅出,弥补了各参赛队伍知识盲点、痛点,与会的师生均表示受益匪浅,将努力在第十九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上取得更好的成绩。

单位:研究生院基础学院 图/文:张子啸、雷音审核:高武奇冯孝周

2022年9月22日



上一条:关于2022年研究生学科竞赛立项评审结果的公示
下一条:2023年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参赛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