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培养工作 > 学生竞赛 > 正文

关于开展我校2021年度研究生创新实践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2021-04-06 (点击: )

各学院:

根据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历年联合发布的“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各项主题赛事,为提高我校研究生的创新实践能力,现决定开展2021年“研究生创新实践项目”的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项目

(一)“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

主要包括:

1.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

2.中国研究生未来飞行器创新大赛

3.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

4.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

5.中国研究生创“芯”大赛

6.中国研究生人工智能创新大赛

7.中国研究生机器人创新设计大赛

8.中国石油工程设计大赛

9.中国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

10.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

11.中国MPAcc学生案例大赛

(二)未包含在“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内的竞赛项目

各学院可根据学科特点,结合研究生培养需要,申报或推荐申报其他上级部门或协会等组织的以研究生为主要参赛对象的竞赛项目。

二、申报方式

各竞赛以项目形式申报,项目申报书详见附件(西安工业大学研究生创新实践项目申报书)。

(一)“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

该系列竞赛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举办,全国研究生培养单位参与面广、认可度高,也是我校研究生主要参加的系列主题竞赛,一般认定为“国家级”全国性竞赛。此类项目申报时,不再另行申报竞赛等级。

其中,2021年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和中国MPAcc学生案例大赛的校内竞赛通知发布、参赛队伍选拔等组织事宜,由研究生院分别委托基础学院、光电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组织开展;其他竞赛以学院为单位向研究生院申报。

(二)未包含在“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内的竞赛项目

以学院为单位申报,申报内容除附件(西安工业大学研究生创新实践项目申报书)外,须同时提供竞赛的主办单位、主题、面向对象,以及以往竞赛主办方公布的竞赛参赛和组织情况等材料,以便于后续准确认定竞赛级别。竞赛主办单位、主题、面向对象等基本要素不全或信息不实的项目,研究生院不予受理。

三、项目额度

往年已开展过的竞赛项目,原则上不超过上一年度的支持额度。新申报的竞赛项目,由项目组根据实际进行预算,原则上不超过同类同级别研究生竞赛项目支持额度。已获或以往由学校其他部门经费支持的竞赛项目,研究生院不再另行经费支持(学院、学科等的配套经费除外)。

各项目最终经费支持额度由研究生院邀请专家进行评审后确定,重点支持决赛阶段的费用。

四、项目评审

由研究生院组织专家对各申报项目进行评审,确定获批项目、支持额度及竞赛级别等。

五、注意事项

1.目前“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2021年度各项主题赛事尚未正式公布,后续以有关竞赛组委会公布的实际赛事为准,请各学院参照往年赛事情况组织指导教师和拟参赛研究生积极申报,提前准备。

2.未包含在“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内的竞赛项目,经由专家评审后一般最高按照国家B类认定其等级和显著业绩。

3.疫情防控期间,请各学院、指导教师、拟参赛研究生,严格落实上级及学校有关疫情防控要求,统筹好疫情防控和参加竞赛事宜。

4.研究生创新实践项目申报及其竞赛级别认定等,研究生院每年统一组织一次,除上级部门或学校临时要求参加的竞赛(须有正式文件和学校正式手续)外,全年不再受理项目申报及竞赛级别认定(包括教师教学奖励绩效认定和职称评定、研究生科技奖学金评定涉及到的研究生竞赛级别认定)等事宜。有关研究生创新实践项目申报的通知等,通过各学院及研究生院网站主页面向全校公布。

六、时间节点

请各学院于2021年4月23日(星期五)前,统一将各项目申报书纸质版一式一份交至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电子版同时发送,文件名称格式:***竞赛-项目名称-指导教师)。

附件:西安工业大学研究生创新实践项目申报书

联 系 人:周晨

联系电话:86173231

西安工业大学研究生院

二〇二一年四月六日



上一条:已经到第一条了!
下一条:关于开展我校第十六届“兆易创新杯”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技术赛)申报工作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