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位工作 > 学位申请 > 正文

学业不延期—机电工程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开题答辩圆满结束

2022-01-06 (点击: )

根据研究生院的相关工作部署及要求,机电工程学院于1222日和27日分别组织了2020级专业型、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开题答辩,161名研究生参加。鉴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在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前提下,本着停课不停学原则,此次开题答辩采用线下与线上结合形式进行。

专业型硕士研究生采用线下形式开题答辩,严格履行研究生开题答辩程序。学生在规定时间内从选题背景、国内外研究动态及实践应用价值、研究内容及拟解决的工程实践问题、研究方案、创新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之后答辩评委对每位的论文选题与报告内容进行提问,研究生对导师的提问进行答辩,并从选题的可行性、研究的创新点、及实验开展的的思路等方面进行打分。

为了保证线上答辩顺利进行,答辩各组在26日晚针对可能出现的网络卡顿做了设备调试。研究生按计划进入网络会议室汇报答辩,除答辩者和提问专家以外,其他人员均保持静音状态。学生们逐一从论文选题、研究意义、研究现状、主要研究内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整个答辩过程井然有序,没有研究生因为是线上答辩而有所松懈,答辩专家更是兢兢业业、全力以赴,不放过任何一个小细节。

机电工程学院本着“防疫优先,线上线下,统筹安排,不误进度,保障质量”原则,严格按照学校硕士学位论文各项要求开展工作,精心组织、严格把关,整个答辩过程紧凑有序。这场云答辩不仅让学生们的学位论文进度不因疫情延期,也让大家相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希望我们早日战胜疫情!

                        文:侯思雨、杨子琪 图:杨晨曦 (机电工程学院)



上一条: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完成2020级硕士研究生开题答辩
下一条:知行讲坛—新基建赋能数字经济助推陕西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