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位工作 > 学位申请 > 正文

关于做好2019级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选题工作的通知

2020-09-04 (点击: )

全校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根据西安工业大学硕士学位论文开题组织管理工作规定(学术型)》《西安工业大学硕士学位论文开题组织管理工作规定(专业型)》有关规定,现将2019级研究生学位论文选题工作安排如下:

一、选题对象

2019级各类硕士研究生。

、工作流程

硕士研究生将学位论文题目上报学院,学院以学科为单位对研究生论文选题举行论证会,并对选题论证结果进行审核。审核合格后,研究生将撰写学位论文开题报告及相关论文工作。

三、工作要求

研究生指导教师充分了解硕士生的专长,结合硕士生在某方面的特长和兴趣指导选题;鼓励论文题目由研究生自己拟出或导师和研究生分别拟出,共同商榷,但都需结合学科的研究方向充分调研。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选题应区别于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选题。

1.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侧重在相应的学科领域中知识的掌握程度和理论的修养水平。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选题在符合硕士学位论文要求的前提下,选择有新意(新发现、新见解、新方法和新成果),或者在国民经济建设中有应用价值。论文选题一般不超过20字,原则上同届不能选相同题目或与往届相同的题目。

2.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侧重应用型、开发性研究与设计能力,用专业领域已有的理论、知识和技术解决专业问题。专业学位硕士选题在符合硕士学位论文要求的前提下,要注重强调工程性、实践性和应用性,应立足满足国家专业学位硕士培养基本要求的基础上,以解决行业、企业实际问题为导向。

3.其他专业学位研究生选题要求以各专业硕士指导委员会要求为准。

四、时间安排

选题工作应在本学期9月30日前完成开题工作应在本学期末完成9月30日前将研究生选题论证结果汇总表》(附件提交学位办。

附件研究生选题论证结果汇总表

 

 

              西安工业大学研究生院

                 202094日



上一条:关于发布2020年下半年各类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工作安排的通知
下一条:转发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关于发布学会2020年研究课题指南并开展申报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