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培养工作 > 培养动态 > 正文

我校获批教育部学位中心主题案例立项

2024-03-27 (点击: )

近日,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发布2023年度主题案例立项名单,入选案例代表了当前案例建设的最高水平。我校建筑工程学院郭庆军教授担任首席专家的案例《交通基础设施性能智能监测》荣获“大国智造”主题立项,实现了我校该项目立项新的突破。

 

案例《交通基础设施性能智能监测》主要围绕传统基础设施迭代升级,结合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依托智能监测关键技术研究、智能监测仪器设备研发、建管养和数字孪生应用开展实践教学,反映交通基础设施监测发展趋势和实践创新成果。

 

据悉,中国专业学位教学案例中心是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联合相关专业教育指导委员会共同参与建设的,是我国专业学位类别最全、特色明显、获得广泛认可的国家级专业学位教学案例中心。本次案例面向全国研究生培养单位,围绕“大国智造”“中华传承”“区域协调发展”“走出去”四个主题开展征集,旨在开发具有时代性、引领性、学理性的高质量案例资源,充分展现中国特色理论与实践成果。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研究生教育分类培养,大力推动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改革,不断推进案例建设与应用,加强案例教师队伍建设,此次主题案例的立项展现了我校教师优秀的案例研究水平。学校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进案例教学和案例库建设工作,加强优秀案例培育、推广和应用,构建“校级—培育省级—培育国家级”的工作格局,持续深化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改革,不断提升专业学位人才培养质量,助力研究生分类培养模式改革,推动我校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

 

 

文:潘秋岑、王跃        审核:苏兵、高武奇

 



上一条:2024年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参赛通知
下一条:​我校研究生院组织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迎评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