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培养工作 > 培养动态 > 正文

关于2024届研究生毕业信息采集(照相)工作的通知

2023-10-16 (点击: )

各学院

经与新华社陕西分社联系,定于2023112日(星期9:0014:30,在双创楼报告厅进行2024届研究生毕业信息采集(照相),请各学院组织学生按时到场照相。具体安排如下:

一、学生名单

各学院指派1-2学生协助研究生院组织本学院学生照相与新华社陕西分社工作人员对接,将负责学生的姓名和电话于20231030(星期)前报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

二、照相安排

时间、地点

112日、星期双创楼报告厅

09:0010:10

光电学院、机电学院、材化学院

10:1011:50

电信学院、经管学院、计算机学院、建工学院

13:3014:30

兵器学院、文学院、马院、基础学院艺术学院

书法学院、新能源

三、照片采集要求

“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关于《高等教育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图像采集规范及信息标准》的文件要求,参加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图像采集的学生必须按照以下要求进行拍摄:

1、正面免冠拍摄,严禁化妆,素颜照,头发不得遮挡眉毛、眼睛和耳朵,散发请束好;

2请勿佩戴眼镜美瞳项链耳环、耳钉等饰品

3、请勿穿与背景相同颜色的衣服(背景为蓝色 ),夏季图像采集时严禁穿吊带、背心、以及没有衣袖的衣服。冬季图像采集时严禁穿带有毛领的衣服。拍照时整理衣领、着装整齐。

4、坐姿端正,表情自然,双眼自然睁开并平视,嘴唇自然闭合;

如未按以上要求拍摄,极有可能会导致比对不成功无法上传学信网,影响正常毕业。

、几点说明

(一)照片用途。

照片(“电子版”和“打印版”)用于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毕业证书上的照片,须与学信网上的毕业照一致(在新华社照相的由新华社统一上传;非新华社照相的照片单独上传,且其“打印版”须符合毕业照要求,“电子版”须符合“学信网”对照片大小、格式等的要求)。

学位证书上的照片,须与“学位网”上的毕业照一致。

(二)照相组织。

请学生按照学号顺序依次照相根据教育部要求,图像采集启用基于图像采集码的加密采集传输模式,学信网为每位学生提供专属加密的采集码,学生需提前登录学信网获取采集码(可截图保存),在图像采集当天向新华社采集人员提供采集码(见附件),学校不强制要求学生必须参加新华社陕西分社的统一毕业信息采集(照相),但学生的照片必须符合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及其对应的网上信息采集的要求。

学生自行照相的,请务必于202451日前将照片交至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因学生自行照相而出现照片形式、格式等不符合毕业照要求,导致不能按时向学信网上传毕业照的,学生本人承担相应后果。

 

附件:学生查询采集”的途径说明

西安工业大学研究生院

20231016

 



上一条:关于对2020年立项建设的校级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进行验收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23年校级和院级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立项建设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