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工作 > 招生动态 > 正文

西安工业大学关于开展2023年选拔硕博连读攻读博士学位的通知

2022-08-31 (点击: )

各博士招生学院:

根据学校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相关安排,现将2023年选拔“硕博连读”攻读博士学位工作安排如下:

一、招生计划

各学院2023年选拔“硕博连读”攻读博士学位的人数原则上不超过本学院招生计划的40%。

二、时间安排

(一)申请时间:2022年9月1日-10月14日

(二)报名时间:2022年10月15日-11月5日

申请人提交电子版《西安工业大学2023年博士研究生秋季招生报名表》至学院指定邮箱,在规定时间内提交纸质材料至各学院相关负责人(见附件)。教育部2023年博士网报系统开通后所有报名人员仍须在研招网进行网报。

(三)综合考核时间:2022年11月,具体由各学院确定时间后通知申请人。

三、选拔条件

(一)拥护中国共产党,品德良好,遵纪守法,身心健康,无学术不端行为,无违法违纪现象。

(二)对学术研究有浓厚兴趣,具有从事科学研究的潜质及较强的科研创新能力。

(三)在本校全日制非定向二年级硕士研究生选拔,本科阶段须获得学士学位。

(四)申请人在读学科(领域)与申请学科相同或相近,硕士所学课程未出现重修记录。

(五)同等条件下,硕士入学方式为推荐免试的申请人优先录取。

(六)申请硕博连读的学生应征得原导师同意,并给出书面意见。

(七)有两名所报考学科正高级职称专家的书面推荐。

(八)满足各学院硕博连读选拔实施细则相关要求。

四、选拔程序

(一)本人申请

申请人参照当年《西安工业大学博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中公布的专业或研究方向及导师名单,在我校规定的时间内提出申请并按要求提交相关材料。

(二)资格审查

1.研究生院负责对申请人材料进行形式审查,审查申请人提交材料是否完备,格式是否符合要求。

2.各学院负责对申请人的材料进行内容审查,审查申请人是否具备学校及学院“硕博连读”的申请条件,确定参加考核人员名单。

(三)综合考核

1.学院组建学科考核专家组,一般由院长或本学科带头人任组长,成员不少于5位博士生导师,依据学校相关文件和学院实施细则对通过资格审查的申请人进行考核,考核可采取笔试、面试等方式,考核全程录音录像并妥善留存影音和记录材料。

2.综合考核要求:各学院应对考核对象的思想品德、外语水平、学业水平、专业素养、科研能力、创新潜质和综合素质等方面进行综合考核,思想品德考核不做量化记入总成绩,但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四)拟录取

学院根据招生计划、学校相关文件、本学院实施细则以及考核成绩、思想政治表现、身心健康状况等择优确定拟录取名单。拟录取名单报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核后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10个工作日。

五、提交纸质材料:

1.西安工业大学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报名申请表(申请表须由考生所在单位,硕士阶段导师、报考博士导师、招生学院签署同意意见有效);

2.两名所报考学科教授(或相当专业技术职称的专家)书面推荐意见(专家所在单位盖章有效);

3.硕士学位课程学习成绩单(培养科盖章有效);

4.学历材料:

1)学士学位证书复印件,学位认证报告;

2)本科学历证书复印件,学历认证报告;

3)硕士学籍在线验证报告,研究生证复印件(正常注册);

以上学历证明材料原件须在报名时交学院负责人检查。

5.体检表(二级甲等及以上医院体检证明);

6.本人有效身份证复印件。

7.科研成果和能力证明材料,如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论文正式录用函)、论文收录证明、专利、获奖证书复印件等;

8.外语水平成绩证明复印件(原件备查);

9.结合导师拟定的攻读博士学位研究课题方向,提交一份博士选题研究计划书,计划书内容包括研究目的、研究背景、国内外研究现状、研究内容、选题意义、技术路线、创新点、预期目标等,要求字数不少于3000字,并列出必要的参考文献。

附件一:2023年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报名申请表

附件二:西安工业大学2023年博士研究生秋季招生报名表



西安工业大学研究生院

2022830




上一条:关于印发《西安工业大学推荐(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实施办法(修订)》的通知
下一条:西安工业大学2023年各学院符合推免生基本条件人员名单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