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生院动态 > 正文

    我校工程学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

    2022-03-10 (点击: )

        3月10日,科睿唯安发布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简称ESI)最新一期数据,我校工程学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这是继2021年5月我校材料科学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之后的又一重大突破。目前我校已有两个ESI前1%学科,在省属高校中位居第5。


         同时据数据显示,我校材料科学学科在论文数、他引数、全球排名等指标上稳步提升,表明我校在学科建设方面成效显著,材料科学学科和工程学学科在国际上已具备了较高的学术影响力。这项成就的取得,是学校坚定不移强化学科建设统领地位、加强科研管理所取得的阶段性标志成果。

         近年来,我校以“双一流”建设为核心,深化学科建设管理改革,推动科研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提升科技创新水平,增强服务社会能力,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领域均取得一批代表性成果,学校核心竞争力不断增强,为我校进一步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上一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顺利完成
    下一条:我校首获中国兵工学会兵器科学与技术学科全国优秀硕士论文提名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