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生院动态 > 正文

    研究生院促就业系列活动(二)——赴广州调研走访高水平大学及用人单位

    2021-03-23 (点击: )

     

     

     

    318日至20日,研究生院赴广州调研走访高水平大学及用人单位,学习就业先进工作经验,探讨研究生就业新思路;对接用人单位人才需求,探讨校校、校企合作机制此次调研走访了中山大学、广州理工学院、东莞市宇瞳光学科技有限公司,研究生院相关同志参与此次调研。

    18日,孟静一行走访中山大学,中山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副处长董丽丽、主任陈雯等人参加会议。双方围绕着就业体系框架、高水平人才就业质量、用人单位满意度等方面的经验进行了探讨和交流,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路,对于我校研究生高质量就业工作提供了经验借鉴。

    19日,孟静一行走访广州理工学院,广州理工学院副校长张世梅、人事财务部部长黄静霞、人事部副部长魏东亭等人参加会议。双方就研究生实习实践基地建设、联合培养基地建设等方面初步达成意向,探讨了未来人才输送的合作新方式,为拓宽我校文管等就业困难学院研究生就业渠道,提高研究生就业质量提供了新思路。

    20日,孟静一行走访东莞市宇瞳光学科技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总监李文勇光电学院驻企业实习研究生参加交流会议。座谈会上,李文勇介绍了公司人才需求、校企合作计划、我校研究生联合培养、实习情况,4位校友代表分享了工作心得体会。双方对产学研深度合作、学生就业等问题进行了广泛的沟通和交流,并就下一步校企广度融合,人才招聘计划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并达成共识,有助于我校深入了解研究生培养基地情况及研究生实习现状,探讨校企就业合作新模式。

    此次走访调研对于拓宽就业思路、准确了解市场人才需求动态,建立长期校企合作平台具有重要意义。研究生院将以此为契机,加强重点单位的定向合作,为优秀学子赴重点知名单位实习就业搭建优质长效合作平台,助力高水平就业

     



    上一条:西安石油大学研究生院一行四人来校调研交流
    下一条:西安工业大学研究生第一届荧光夜跑活动隆重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