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西安工业大学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核)考生指南

    2020-06-12 (点击: )

        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和教育部关于研究生招生考试的相关要求,我校2020士研究生招生考试采用网络远程考核方式,具体如下:

    一、网络远程考试考场环境及配置要求

    1.考试平台

    主平台:中国移动“云考场”

    辅助平台:ZOOM、腾讯会议、钉钉(各学院自主选择)

    平台具体使用方法由学院通知并指导考生做好准备。

    2.软硬件要求

        网络远程复试需要考生准备可以支持“双机位”运行的软硬件,即需要具有视频及音频功能的设备及附件,包括1台笔记本或台式机(Windows系统)和手机、手机支架等,连接正常且网络状况良好。

    3.“双机位”摆放要求

        一台设备(电脑)从正面拍摄,另一台设备(手机)从考生侧后方45拍摄,确保第一机位和第二机位分别从考生正面和侧后方完整拍摄考生全身,考官、考务工作人员在考试(考核)过程中可以观察考生及考场周边环境。第一机位及第二机位效果图如下:

     

    4.环境要求

        考生应当选择独立空间作为考试(考核)考场,确保安静整洁光线良好,考试(考核)过程中严禁他人进入考场。除考试(考核)要求的设备和物品外,考生周围不得摆放任何与考试无关的物品,如:书刊、报纸、资料、具有存储功能的电子设备等。需要保证设备电量充足,网络连接正常。设备调试完成后,关闭网络远程复试设备通话、录屏录音、外放音乐、闹钟等可能影响正常考试的应用程序。考生应提前按学院要求做好准备,并配合学院进行系统调试。

    二、准备材料

        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准考证、黑色签字笔和空白纸(同A4纸规格)若干及报考学院要求的其他考试相关物品。

    三、考试(考核)要求

    1.严格按照国家考试相关规定和《西安工业大学2020年博士研究生网络远程考试(考核)考场规则》要求参加网络远程考试(考核)。

    2.所有参加考试(考核)的考生必须仔细阅读并签署《西安工业大学2020年博士研究生考试(考核)承诺书》。

    3. 考试(考核)过程中若发生断网情况,应按照要求及时与报考学院取得联系。

    4.所有考生应按照学院要求做好准备工作,遵守考场秩序,服从考务调度人员安排,按学院要求进行考试(考核)模拟演练。

    5. 考试(考核)过程中不允许擅自离开座位或脱离监控视频监控范围。

    四、违规处理

    1.考生应认真阅读教育部博士招生考试相关文件和《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办法》。须知晓:在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中,组织作弊的;为他人实施作弊提供作弊器材或者其他帮助的;为实施考试作弊行为,向他人非法出售或者提供试题、答案,代替他人或者让他人代替自己参加考试的行为都将触犯刑法。

    2.对在考试(考核)过程中有违规行为的考生,一经查实,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办法》等规定,取消录取资格,记入《考生考试诚信档案》。入学后3个月内,我校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有关要求,对所有考生进行全面复查。复查不合格的,取消学籍。

    3.研究生考试属于国家机密级事项,考生不允许录屏、录像或录音,不允许以任何理由、任何形式向他人及网络传播考试(考核)相关内容,违者按照国家教育考试相关法规严肃处理。

     

                              西安工业大学

                              研究生院

                              2020612



    上一条:西安工业大学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方案
    下一条:关于2020年拟录取硕士研究生发放调档函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