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学校召开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电话会议

    2020-03-03 (点击: )

          3月1日晚,学校召开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电话会议。副校长陈桦、研究生督导组成员、各研究生培养单位有关领导和同志,以及研究生院全体同志通过网络会议系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院长张群主持。

          会议对前一阶段的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尤其是第一周线上教学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自2月1日以来,研究生院先后发布了《告全体师生及2020级考生书》《致全体研究生导师的一封信》《西安工业大学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方案等公告和文件,从组织机构、政策原则、工作方案等方面对疫情期间的研究生教育教学各项工作进行了总体安排和部署。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实行网格化管理,准确掌握学生身体健康情况;开展精准资助,为疫情受困学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临时补助;及时发布招生信息,回应考生关切,用心做好服务;建立“课前-课中-课后”三级工作机制,全力保障线上教学工作顺畅开展;联动学院,多措并举,加强对学生的学术和论文指导。

          督导组组长郭波通报了第一周在线授课教学督导、抽查情况。本学期拟开设在线课程248门次,占总开课数的75.6%,其中第一周开课197门次,督导组对91门次课程进行了巡查、听课。从督导情况来看,任课教师课程准备充分,授课认真负责,教学内容熟悉,思路清晰,学生出勤率高,师生互动多,教师随时掌握学生听课情况,授课针对性加强,但也存在高峰期网络拥堵、掉线、卡顿等情况,建议任课教师提前做好备份平台预案。

          副校长陈桦在总结讲话中,对疫情发生以来各学院领导、老师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并对下阶段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以此次线上课程授课为契机,挖掘一些效果比较好的课程,纳入培养方案;二是要进一步调整研究生培养计划,强化以学位论文为中心的培养模式;三是要做好长期网络教学的准备,疫情不解除,线下教学实践活动不能开展;四是要按期、分批进行学位论文答辩,采用线上及线下结合的方式;五是要做好研究生招生工作,探讨学术型、专业型如何分类培养,做强专业型研究生的特色培养。

          各学院分别介绍了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教育教学安排,研究生院肯定了各学院的宝贵经验,并回答了有关问题。



    上一条:关于西安工业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成绩查询、复核等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晓研问答——西安工业大学研招智能问答系统正式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