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西安工业大学2018级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二次开题答辩如期举行

    2020-03-17 (点击: )

        疫情期间,学校“服从大局,保证质量,按时毕业”的原则出发,多措并举保证硕士研究生毕业和学位论文工作的顺利开展,师生携手共克时艰,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依照我校对硕士研究生论文二次开题的相关规定,学院于3月6日开始,陆续通过“腾讯会议”完成二次开题网上答辩确保2018级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工作顺利进行。

       

      

        为保证二次答辩的顺利进行,相关学院进行多次在线测试并制定了详细的网络开题答辩流程,及时发给答辩组成员和参加二次答辩的硕士研究生。每次答辩开始前,由秘书老师宣读二次开题答辩要求,介绍答辩组成员和督导组专家。之后,学生将开题报告PPT通过共享窗口模式,向答辩专家就学位论文的选题意义目的、研究内容、方案和预期达到的目标等方面进行了汇报。答辩组专家针对学位论文选题可行性和论文研究等方面进行了提问。答辩过程严谨规范,稳定顺畅,达到了二次答辩的程序要求。

        硕士学位论文开题工作是开展学位论文课题研究的依据,是保障高质量学位论文的前提。本次2018级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二次开题网上答辩工作的顺利举行,为此后学位论文工作以多种方式开展取得了经验,奠定了基础。同时也为即将毕业的2020届硕士研究生顺利完成学位论文答辩工作提供了保障。面对当前新冠疫情情况,研究生院将进一步完善网络答辩流程,积极参与组织各学院进行线上毕业答辩,为2020届硕士研究生如期毕业保驾护航。



    上一条:疫情期间研究生院召开研究生教育教学督导会议
    下一条:学校出台《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云端战疫”实施办法》